课程思政

TOP

跨校交流构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建设新路径
2019-07-04 15:31:42 来源: 作者: 【 】 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  王遂敏  赵阳)7月2日至3日,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校联合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建设暨教学观摩交流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黎见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奎、党委书记王礼刚及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杨雪云摄

交流会上,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畅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整体性问题及其在教学中的实现——以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为例》主题发言,与会教师从学理与逻辑、历史发展与实际教学等方面围绕如何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的整体性问题进行教学漫谈。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遂敏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在落实我校“知识讲授”+“项目研讨”+“成果展示”为核心的思政课教学模式的情况,以实例说明这一教学模式所取得的良好教学成果。双方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特色和科研情况,交流科研兴趣、经验与困惑,探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科研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在说课观摩阶段,三峡大学教师裴俊和我校教师喻莉姣先后围绕“辩证法范畴”和“唯物史观”进行说课展示。双方教师结合说课,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个性特点和社会发展诉求,就教学方式、教学风格、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负责人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跨校交流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借此机会打造两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互动平台,逐步实现两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资源共享机制。并借此平台,实现常态化交流,深入探索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新形式,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新路径。


审稿人:王奎

 
下一篇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千问计划”研讨会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