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TOP

关于开展优秀课程 “双大纲”、优秀教案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06-08 13:32:07 来源: 作者: 【 】 浏览:
 
   

校办发教〔2018〕3号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大学课程应有的育人功能,根据《湖北文理学院“协同育人337工程”实施方案》,学校决定开展优秀课程教学、育人“双大纲”和优秀教案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7-2018学年度开设的全部课程;2017年立项建设的“课程思政育人专项”课程必须参加。
二、工作要求
1、参评教师条件:授课教师必须政治立场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只能选1门课程参赛。
2、优秀“双大纲”参评条件:必须深入挖掘课程教学内容中的育人资源,研究确定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思想育人等三个方面有机结合的“三位一体”的课程教学总目标,合理设置课程分章节的育人目标,且总目标与章节目标之间要有内在的逻辑联系,设计一系列自然、巧妙的课堂教学育人结合点和切入点等。
3、优秀教案参评条件:提交的课程教案必须按一次课(90分钟)设计,必须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想育人为一体(教案参考模板见附件1);格式必须规范,能体现课堂教学全过程,注重教学内容的归纳和总结,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必须严格依据课程 “双大纲”的要求进行编制,教师提交参赛教案的同时,须附上对应课程的“双大纲”。
三、工作组织
 1、学院初评:各学院须对优秀课程“双大纲”、优秀课程教案的申报材料进行初评,分别遴选推荐各不超过10门优秀课程,并填写《湖北文理学院优秀课程教学、育人“双大纲”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湖北文理学院优秀课程教案推荐汇总表》(附件3)。
2、奖项设置:优秀“双大纲”,设置一等奖5项,二等奖10
项,三等奖15项;优秀教案,设置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3、申报时间节点:优秀课程 “双大纲”、优秀课程教案的申
报截止时间,均为2018年6月30日。
4、以上材料,纸质的请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515454817@qq.com,联系人:陈瑶、胡丹,联系电话:0710-3590396。
5、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对入围的优秀课程“双大纲”、优秀教案将在2018年度教师节期间进行表彰、奖励和宣传展示。
 
附件:
1、湖北文理学院课程教案(模板)
2、湖北文理学院优秀课程教学、育人“双大纲”推荐汇总表
3、湖北文理学院优秀课程教案推荐汇总表
 
 
 
2018年5月31日
  
上一篇关于公布2019年度优秀课程教学、育人“双大纲”和优秀教案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成立湖北文理学院协同育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